陪伴我成长作文
“读书可以陶冶人的性情、培养人的品质,锻炼人的思维。博览群书,方能从容不迫,谈吐自如。” 这是我读书后最深的感受。我可以说,自己是沉浸在书海中,闻着品着书香长大的。书带给我的知识和情感体验让我一生受益。一本好书就像黑暗中的灯塔,指引着我前进……
小时候,妈妈经常在晚上给我讲《一千零一夜》和《伊索寓言》。白雪公主教会我要用善良的心对待他人;灰姑娘使我懂得美不在于外表;丑小鸭让我知道只要心美,人就更美;龟兔赛跑教会我做事不要骄傲,要谦虚……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对书的渴求和热爱也越来越强烈。《狼王梦》让我感悟到狼这个冷血动物也有它自己的爱,这种爱是冷酷而又强烈的,这种爱不逊于人类。《科学家的故事》让我读出了科学家们之所以成功,都是因为他们百折不挠、坚持不懈。《青铜葵花》凄凉唯美的笔触让我感受到青铜、葵花兄妹俩之间深厚的感情,也知道了人生中固然有许多坎坷,会面临无数的考验,但只要有坚定,打不垮的强大信念,希望之花就会绚烂绽放。读书时,我也会有许多习惯。读到高兴处,我会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;读到悲伤处,我又会暗暗地流下眼泪。读到好词好句处,我则会拿起笔认真摘录……
有一本书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,不仅是因为它那令人回味的细腻笔触,它还让我纠正了以前读书的坏习惯。第一次拿到这本书时,妈妈告诉我这是世界名著,让我读完写一篇读后感。我当时对名著是没有多大兴趣的,它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枯燥而无味的。我一看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,也没有去细心的读这本书,只是走马观花的翻了翻,并没有读出这本书真正的含义,它也被我抛到了脑后。后来,偶然的机会,我无意间又翻开了这本名著,这是一本极好的书呀!我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,原来这本书写的是海伦在变为盲聋人后自己的变化。我读完它,合上书本,心中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。思忖半刻,原来它在字就阐述了自己成功的秘诀,也是我读后最深的感触:成功者没有普通人天生的优势,他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缺陷,但他们又正是因为这份缺陷才比别人更加努力,更加勤奋,最后用汗水浇灌出了成功的花朵。读了这本书后,也让我改变了读书不认真的坏习惯。其实每一本书中都蕴藏着它的启示与道理,只要细细品读,就会有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感受。
书页翻动于指尖,书香醉人心田,书海让人遨游。人生百态,如歌岁月尽显字里行间。书中美文让我回味一生;书中的故事感动我的心灵;书中的感悟陪伴我们的成长;读书的好处数不胜数,读书的启发让我回味无穷……
高尔基说: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在生活中,学习中,业余中,书是人类的营养品。在人间这绚丽的舞台上,它如一位灯光师在空白的背景中添上多彩的一幕。书一直陪伴着我茁壮成长。
学习需要书
学海无涯苦作舟。在茫茫学海中,它是一叶扁舟,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。虽然它十分漫长,但却能拿到最成熟的果实。
每次,我在为一道难题焦头烂额时,书悄悄的来到我身边,帮助我解开各种难题。在它无言的脑海里,更让我情不自禁地去探索、去思考。《资治通鉴》、《水浒传》、《岳飞传》、《老人与海》等一部部经典书,使我逐步懂得: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哲理。
业余需要书
岁月如一位无情的法官,审判着人类一生的时光。光阴流逝着,眨眼间,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为一名六年级学生。学习的繁重令我更加追求业余生活。
闲暇之余,我翻开一页页书。书中似一个黄金屋照亮着金灿灿的世界。看完之后,想象会把我的烦恼驱赶的无影无踪,销声匿迹。书使我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!
生活需要书
生活需要书,在人类的发展史中,书,教育着一代又一代人。在它慈爱的眼中,欣慰的看着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;在无尽的生活中,品尝五味俱全的人生。书使我懂得吃萝卜能养胃、大白菜助消化、老人跌倒后如何救助……书使我活得更有品味、更有意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