诚实的孩子13
在回忆的沙滩上,散落着无数枚美好的回忆贝壳,有甜、有苦、有酸、有辣……
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晚上,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,仿佛连老天的心情也不好。妈妈把我接回家后就忙着做饭,爸爸上班还没有回来,我从书包里拿出一张89分的数学试卷。我该怎么办呢?考得这么差,等爸爸回来挨骂吗?我不敢想象被爸爸妈妈训斥的场景。
“轰隆隆——”一道明亮的闪电在天空中划下一条长长的白线,这是老天在责骂我吗?是在骂我不争气吗?顿时,我的心仿佛也被它划破了。两颗泪珠从我的眼睛里滴落下来,我哭了,为自己的不争气、太粗心。就在这时,一个邪恶的念头从我的脑海中闪过:干脆自己签名或是把试卷藏起来,不让爸爸妈妈知道,明天就跟老师说试卷丢了。
可这个念头刚停留了一会儿,我又想:不行,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,不能欺骗爸爸妈妈和老师。但是,如果这个分数被爸爸妈妈知道了又会怎么样呢?赌一赌吧!于是我拿起试卷,笔直地站在阳台上,一边看错题,一边罚站。这时,爸爸下班回来了,看到我笔直地站在阳台上,就问我:“王宇飞,你怎么了?”
我老实地告诉爸爸,我考得很差,正在自己罚站呢。爸爸说:“你的觉悟很高嘛,为什么没有考好呀?”我老老实实地回答道:“因为我粗心大意,没有认真审题,自己不争气。”爸爸说:“好样的,能认识到自己犯的错误,并加以改正,就是好孩子,我相信你在下一次考试中一定能考出好成绩。”
直到今天,我对这件事还记忆犹新,我要告诉同学们,我们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