诚实的孩子6
今天是老师讲评期末试卷和通报考试成绩的日子,同学们的心情都很紧张,上课铃响前,教室乱哄哄的都在讨论和考试有关的话题,有的但心考不好被批评,有的想快点知道分数……。
终于上课铃响了,教室突然一片寂静,大家都端端正正的做在各自座位上,期待老师的到来。这时李老师还向以往那样略带微笑走进教室,手里还拿着一摞考卷,同学们期待和但心的“事”就要发生了!
老师首先通报考试成绩后讲评试卷内容,这次全班同学都考的不错,同学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,就连平时考试成绩一般的东东同学这次也考了语文100分,他可高兴了,从听到自己成绩到老师念完全班同学分数这一过程,他一直是笑眯眯的。
不一会儿,老师就将试卷分发给各个同学准备讲评,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打开试卷浏览,突然,东东眉毛一蹙,他发现最后一道题老师改错了,这该怎么办呢?是还给老师重改,还是自己偷偷的改,保留好100分的荣誉呢?这时他想起了平时李老师常常告诫同学的话,从小就要做一个诚实、高尚、有勇气的人。于是他大胆举起手,“报告老师我没有考100分,有一道题我是错的”。同学们都愣了一下,涮的一下子全班同学的眼睛都看过来了,把东东的脸羞红了。
李老师接过东东给的试卷,仔细的看了一会儿,说东东说的没错,有一道题是我改错了,在这里老师向全班同学道歉,同时我还要为东东的诚实行为进行表扬,因为他敢于正视不足,改正不足,他的诚信考试得了100分,这是考卷上得不到的分数,全班同学要为东东的诚实给予鼓掌表扬,教室里响起了久响不衰的掌声,大家都为东东的行为感到十分光荣,东东的眼眶红了但他笑了,因为他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,他是一个诚实的孩子!